close
我還記得,剛開學的時候吧~
班上所有的同學都上台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那時是說我在貿易公司上班,公司是進口柴油引擎和發電機組....................
班代聽了就說:咦~我也在貿易公司上班,而且我們公司做的是相關的東西哦~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公司是銷售「UPS-不斷電系統」;我們公司是「緊急備用發電機組」。
是完完全全不同的東西,好嗎?!
UPS大概就是支援電腦設備,在停/跳電時候讓工作者有時間做備份。
而我們的緊急備用發電機組,是在台電停電的時候,可以起動來支援整棟大樓的設備。
例如:台北101大樓就是用我們大型的發電機組,8台。
(何謂"大型"? 就是光一台就必須以一個20呎的貨櫃來裝運)

先不說功能了。光是設備的大小就有天壤之別。
一台普通的UPS我可以自己從地下室搬到2樓來。
可是我們最小台的發電機組還是必須要用堆高機來移動耶.......
是不是差很多???

好啦~前因說完了。

上星期五,我做完報告下來。
班代問我:「妳們公司是進口柴油引擎和發電機哦?」
「對呀~」我說。(啊不是開學就知道了咩..............?
「我們公司也是做類似的東西耶~」他說。(這個我也開學就知道了~)
「拜託~~~~東西差這麼多! 你們的UPS和我們的發電機差很多好嗎?」我告訴他。
「不是呀~我們也有用在台電、中華電信........」他又說。
「中華電信我們也有哇~從小~大的機組,每一年有30~40台的量。」我告訴他。
「那你們的量也沒有很多嘛..........」他又說。「我們有別的部門也是在做這個的呀~就是幫中華電信規劃」
後來我問他:「那你們公司那個部門是報哪個品牌的發電機組給中華電信?」
他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談到這裡,老娘已經懶得理他了。因為我知道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緊急備用發電機」。
我們每年給中華電信的量是不多,可是我們是「每年」都會拿到這個專案。
而且,只要專案中一台最小台的發電機的金額,他就不知道要賣多少UPS才能有我們的營業額?
搞不清楚狀況耶! 死白目!

後來,我很懶得再跟他講,也隨便他講。
反正,老娘就是不想再浪費我的時間也心知肚明:
He doesn't know anything, but shit!

只不過聽他講完都快




之前部門裡面有一個"不懂又愛裝懂"的sales已經夠我受的了,沒想到在班上又遇到一個。
如果班代想賣弄才華,拜託去找一個愚蠢無知的人,去他面前講到口沫橫飛都不會有人管你,
也不會出糗,更不會讓人家知道你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
(據說他出去和客戶談生意之後,客戶私下和他的主管抱怨,
並請他的主管下次別派他來談了。夠糗吧!!!)

千萬不要來我面前"喇賽"!!!老娘最討厭出一張嘴的人。
你願意告訴我你們公司的產品,很好。
因為唸夜校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互相交流嘛!
但是,請你不要覺得女生就什麼都不懂。
也不要來問我問題,可是卻又自顧自地講得很爽...........
因為對於本公司的產品,哈哈~很抱歉,老娘就是比你懂那麼一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