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的時候學校旁邊有一間香舖,老板不但賣香還兼算命。
小時候不懂事,也不知道這命不能隨便給人家算,回家後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媽算命的結果,結果被她唸了一頓,才知道原來有可能被有心人士拿著八字去做不好的事。
隔天放學就看到那時候在當民代的堂叔帶著警察去那家香舖關心關心。
我記得那個算命的看了我的手相說:「我將來會有二專以上的學歷,什麼肉不能吃......」云云。

 

說實在的,對於那算命仙的話,我記得最清楚也最在意的就是關於「學歷」這件事!尤其是在升學壓力開始加重的國中時期,能知道未來至少有專科的學歷,實在也是安心了一點。可是就在我高職畢業,聯考成績不理想之際,我開始懷疑那算命仙的話:「會是真的嗎?!」

 
事實上,後來證明「事在人為」。

 

聯考考不好、還錯失了出國唸書的機會再加上我對唸書真的是興致缺缺,那時候我的腦子裡完全不再去想升學的事,所以我開始在表姊男朋友的蒸餃店裡打工了一年。


每天下午1點上班,就開始包餃子,晚餐時間到了就開始應付用餐時間的客人,外甥還小,有時候我還得背著他,以致於被店裡的客人認為那是我的兒子!!!天曉得,那時候我都還沒滿20歲呢!然後凌晨12點、1點才收店,回家洗完澡休息,已經是凌晨兩點的事了。再加上蒸餃店的公休日都是非假日,在那個花樣年華正是和朋友出去玩樂的年紀,我和所有的朋友幾乎斷了聯絡,就這樣日復一日......過了一年。

 

直到某天下午,我邊包餃子邊看電視,突然有個念頭閃過:「陳某某,妳還這麼年輕,妳真的要在餃子店待一輩子嗎?!」於是,我開始邊工作邊唸二專,一直到今年總算完成二技學業。我也算沒有辜負算命仙的好意。

 

我不是一個鐵齒的人,但是對算命這回事,就是隨緣;我不像一般女性這麼熱衷這檔事兒,我身邊好像也沒有這樣的人物。除了我媽,因為媽媽都會在兒女出世後,帶著名字、八字去了解一下這孩子將來是個怎麼樣的命格。據我媽的說法是:「我家三姊妹都要晚婚才會好命。」只是,現在我真的很好奇,適婚年紀不斷提高,是不是也跟算命的有關係?!因為不論是升斗小民還是名人們,都說「算命的說我適合晚婚」。

 

曾經好幾次,我媽要帶我去算紫微斗數,也許是緣份沒到吧?!一直都沒有機會去了解一下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最近,卻開始有了這個想法。是緣份到了唄?

 

「算命」到底算不算是逃避現實、暫時忘掉煩惱的方法之一呢?人們是因為對生活毫無頭緒、茫然無所適從,所以想透過算命仙的金口來指點迷津;還是因為其實心裡已經有了某種認定,只是想找個通天文、知地理的算命仙替自己背書,然後進一步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也許,我該想想我是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