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日又快到了。離30歲這個大關又更近了一點。
兔兔姊問我:「要過生日了耶,會不會很慌?!我每次要過生日就會很慌。」
坦白說,我之前會!

昨天跟幾個國小同學聚一聚吃飯,Renee說:「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老!」我聽了還蠻shock的耶!畢竟年紀和體重對大部份的女人來說,是不適合公開談論的話題。
我問她:「可是現在很多70幾年次的小妹妹、小弟弟都冒出來了耶!」接著她又說:「反正現在的小妹妹打扮都很成熟啊!所以我都覺得我年紀其實和她們是差不多的。」說的也是挺有道理的。

但是,我最欣賞的是Renee的自信心!她的自信心是與生俱來的。從國小的時候,她就一直是大家注目的焦點:高人一等的身高、爽朗不做作、很好相處的個性!!!

我不知道這個現實的社會中,真正可以不在乎年紀的女人有多少?!但是,如果可以把那些數字所代表的刻板印象拋到腦後,是不是就可以活得自在一些?!不用去care這個社會的觀感、也不用給自己限設太多;所以可以為自己做更多事情,過得更開心一些。

自從我有了「這輩子不一定要結婚」的念頭之後,年紀對我而言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因為我不用盲目地告訴自己:「什麼時候一定要把自己嫁掉!」雖然還偶爾還會碎唸自己"青春的肉體"已經不在!但是,在無形有形的束縛漸漸消失的同時,真的可以多愛自己一些。

所以,真的讓自己變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我怎麼看待自己,我所呈現出來的就是那個樣子。
等到真的30歲了又怎樣!我還是我,世界不會因為我已經30歲、40歲、50歲......了而有任何改變!
所以,再怎麼樣,還是真實地、自在地、快樂地Just Be Myself才不會對不起自己。人生還有很多事情比那些數字更有意義,不要被自己禁錮在這無形的框架中,作繭自縛。

隨著年紀的增加,人生應該得到更多,而不是失去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