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我和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們見面了!雖然只有少少的7個人,但是我們就足足聊了5個小時!
又說又笑的真的是下巴快要脫臼!

本來,我和國小同學幾乎可以是斷了聯絡,一直到大約3、4年前吧...Renee的履歷表出現在上一家公司的傳真機上,我就告訴負責面試的人,那是我國小同學呢!可以找她來談看看啊!於是,她錄取了!我們也意外地聯絡上了,一直到現在。

後來,也在唸醒吾的時候遇到曉晨...原來她和芳如高職是同班同學!一切就是這麼巧!世界就是這麼小!

在最近這一年裡,慢慢地透過Renee和其他同學聯絡上,於是,我們決定8/31這天出來聚聚。在這又說又笑的5個小時裡,我們聊了好多小時候的事,想想那時又是好傻好天真!大家的樣子基本上都沒什麼變,只是身高變高(除了謝承璋...呵~),多了點成熟度!

好笑的是,洪志康先生竟然可以把小學時代的座號和人名對上,真是令人佩服他的記性!

羅存孝先生在某文具公司工作時,還以業務的身份來拜訪過我上一家公司,他一進門我就知道他是我國小同學,但是那時我沒認他,因為我不知道他記不記得我?!如果他不記得,豈不是糗大了咩!於是,一直到聚會那天,他才知道原來我記得他、而他不記得我!還一直問我:「那妳國小的時候在幹嘛?怎麼我都不記得你?」我說:「因為我那時超矮的啦,都坐在第一、二排,你坐在後面當然不知道我在幹嘛!而且你也只看到我的後腦勺...」

那時候班上同學大約52個吧!所以這次聚會的7個人,也可以說是冰山一角;於是,在聚會快結束時,我們約定好下次聚會的日期,也說好大家要發揮堅忍不拔的精神,想辦法聯絡其他人!多一個是一個...勢必要把更多失聯的國小同學給找出來。



回到家之後,我還在想:「嘿嘿~我負責找的鄭某某同學,應該最容易吧!」沒想到,要找他比登天還難!
因為鄭某某國中又和我同班,所以我拜託另一位國中同學幫我聯絡看看,沒想到去到鄭某某家問他老爸,
竟然得到「老子不知道兒子手機幾號」的結果!碰了個釘子...

就在今天,我打電話到鄭某某家,想當然爾又是"非常和藹可親"的鄭爸爸接的囉!
我:「你好,請問鄭某某在嗎?」
鄭爸爸:「不在不在!」
我:「那~阿伯,請問你知道他的手機嗎?我是他國小同學。」
鄭爸爸:「我不知道!」
我:「那他現在在哪工作,你知道嗎?因為我想找他開同學會。」
鄭爸爸:「他不住家裡啦!他在台北工作!什麼時候會回來我不知道,也不知道會不會碰到他!」
我:「哦~」(這時候,我已經很想掛電話了)
鄭爸爸:「都什麼時機了,還在開同學會!工作比較要緊啦!」
我:「哦~沒有啦!只是想說很久沒見面了,聚一聚而已。」
鄭爸爸:「三餐都顧不好了,還有時間開同學會!」
我:「那~阿伯,麻煩你如果遇到鄭某某,可以幫我轉告他嗎?!」
留完我的聯絡電話,就趕緊把電話掛上了。因為我真的很冏...很無言...很傻眼!!!

我真的很想跟鄭爸爸說:「不過是開個同學會,有這麼嚴重嗎?!」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開同學會和老同學聚一聚,也是維持自己的人脈關係不是嗎?!只希望鄭爸爸可以哪天"佛心來的"把我的電話轉告鄭同學,當然~前提是要他沒有把我的手機號碼丟到垃圾桶





P.S.:我這同學是男生。不是什麼嬌滴滴的女生,是個快要30歲的big boy...只是從小就「家教甚嚴」。
P.S.:有沒有人認識鄭健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