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雜記......顧名思義,就是主題會很多。

首先,就是王小成的姊姊昨天順利的產下一個女娃娃囉~將來可是個卡哇依的日本妹呢!
我還記得,王小成姊姊曾告訴過我,在日本的男人非常的辛苦,因為要扛的責任真的很重~
所以雖然姊夫是比較喜歡男娃娃的~但是為了孩子好,生女孩兒也是不錯。
真是「一語道盡日本男人的辛苦」,不是嗎?!

可是不論是男生、女生,對家庭還有社會的責任都是一樣重的啊~
或許男人承受外在的壓力,就是比女人多這麼一點。



上星期,我們和Naomi在聊到「打電話」這件事~
她說,她和她男友交往10年了,已經到了在講電話時,往往出現沉默時間很多的情況。
若是她男友主動打來,問了完「吃飽沒」之類的問題,就會開始沉默..................

情侶交往久了~似乎都是這樣。
"打電話"已經變成是一項"義務"似的~不再像是熱戀時的情話綿綿。
尤其是當兩個人對"這一項義務"的認知有差異時~
口角就來了~
彆扭就造成了~
冷戰免不了~
摔電話或是關機是一定要的~

呵呵~其實我和王小成雖然每天見面,24小時之中,有15小時是在一起的~
但是我們還是保持著會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的習慣。
這個習慣,我很早就有了~王小成大概是習慣成自然吧~(其實是被我養成的啦~)
所以,現在我打給他的時候,劈頭只問一句:「喂~你在幹嘛?!」(想也知道在上班,可是還是會問一下!)
然後隨便哈啦幾句,就結束這簡短的對話。
他若是打來,也是問我「妳忙不忙?」(其實是不忙的時間比較多~)

就是這樣~很簡單的方式。



常常覺得,我是一個比較沒自信的人,而且很容易就消失在人群裡。
尤其是當身旁的朋友是非常活潑、外放、大方的人~

有時候,我就是很想Be Myself!
單純的做自己,照著自己的想法、感覺去走就好了~但是又好像不是這麼的容易!
因為不想鶴立雞群、不想特立獨行、不想引人側目,
所以必須要調整自己去成為大家"認為的那個人"、
或是表現出大家"認為的個性"出來~~~
因此就很容易失去自我。

當我有時候不小心流露出該屬於自己的性格時,身邊的人就會覺得~~
"咦~史黛西,妳怎麼怪怪的?!心情不好嗎?" 
OR
"妳怎麼這麼安靜呀?!不像妳耶~"

人,總是不能時時刻刻都戴著面具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