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常會犯一種錯-太主觀。
這也是我常會有一種毛病,不論是對任何的人事物,我們常常帶著一種想法是:我覺得那應該是怎樣,又不應該是怎樣。
所以我們對於自己認為好的、對的、美的、欣賞的、喜歡的人事物,
會有著無限的遐想,無限上綱的幻想,
事實也許擺在眼前,卻看不到又或者是故意忽略,
又或者是根本就被阿飄遮了眼................
 
最近,我把陶子的新書看完了,其中有一篇「愛的形象 Image of Love」寫到:「就是你看見一個薩克斯風手在演奏,突然,你覺得你愛上他了……問你為什麼,?你超開心的回答:『他好帥!嘴巴好靈活…他一定是個很浪漫的人…我想看他在我房間吹奏的樣子…他應該喜歡喝點小酒而且抽雪茄?!太帥了!』」

書裡又說到:「大部分的例子裡,大部分的人們,對愛的印象,其實大部分就不是真實的。」
「人們愛上的並不是對象本身,而是愛上他們自己對對象本身所產生的想像。」
「所以,我們都愛上幻想、愛上猜測、愛上那個不是真實的他。」

這是這本書的第一篇,看完的同時,我自己都不可否認地,在心裡默默的OS:這不是在說我嗎? 然後,無奈地承認自己也是那「大部分的人們」。

結束上段感情,我對一個男生好友說:「我以為他應該是怎麼的人,可是我錯了。」
然後,男生好友對我說:「這就是妳不對了,因為妳不應該把他想得太好。
所以他無法達到妳的期望,妳就會有被欺騙的感覺。」當下,我無法反駁。

然後,對照陶子寫的「愛的形象」,我無言了。

因為我並沒有記取上一次的教訓,這也是大部分的人們都會有的通病。

感情結束的那當下,總是信誓旦旦,總是懊惱不已。
可是當愛情再來的時候,之前的痛苦、無奈、失望、傷心,全部拋在腦後,
然後,Image of Love又開始發酵,然後安慰自己:「不會一直都這麼背吧?老是遇到同一種人?!」

他媽的,我只能說,人生如果可以被預料,那還叫做人生嗎?!
最近幾個月,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回事,整個人又呈現腦殘的狀態,
而這種行為就是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又像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我確定我仍然保有判斷力,但是我內心深處的意志力希望我可以去試一試。
因此,現在的情況,有點進退兩難,有點狼狽,有點心力交瘁.............
我依然阿Q的安慰自己:「He's different!!!」
其實,是我那死心眼的毛病又犯了。

一切看似OK,卻又覺得something wrong..., well, not just something wrong!
我想我必須承認,事情已經outta cont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stacy 的頭像
    lovelystacy

    Stacy's Blog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