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過年,我最親愛的奶奶總是會為我們大家做很多好吃的年糕、發糕....
等等應景的食物。

奶奶提供手工年糕,我的工作就是「炸年糕」囉~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可能是國中吧~
和老媽學了如何炸年糕,還從奶奶那學了一些小撇步。
牛刀小試了一下,大家覺得我炸的年糕還不錯,
從此每一年的過年,我的任務就是炸年糕給那些牌ㄎㄚ吃、
還有給大家當點心囉。

所以,今天特地將炸年糕的過程給拍下來.......
獻醜嚕!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手工年糕
  麵粉(我忘了是中筋、低筋還是高筋?!總之就是家用的那種)
  砂糖
  雞蛋
  太白粉
  沙拉油
  滾燙的油一鍋



今天有點偷懶~少了太白粉和沙拉油。
可是事後證明這兩樣是不能少的。


把適量的麵粉、砂糖、雞蛋、太白粉、沙拉油少許放入容器裡,加入適量的水做為攪拌之用。
 小叮嚀:砂糖一定要放,但是不要太多,和麵粉的比例大約是1:4 or 1:5即可。
因為年糕已經有甜份了,所以放太多的砂糖會「整個很甜」。


再來就是把上述的材料給攪拌均勻喲!
一定要非常非常均勻.......
要看不到顆粒。

 小叮嚀:記得水不要一次加得太多,因為麵糊是要包裹年糕的,
如果水加得太多,質地太稀的話,就不容易包裹住年糕的喲。
當然,萬一不小心失手加太多水的話,就再加入適量的麵粉再攪拌均勻吧。



再來就是年糕切塊囉!
 小叮嚀:記得年糕不要切太大塊,因為用麵糊包裹,油炸過後會變大,
所以如果年糕切得太大、太厚吃沒幾塊就會覺得膩囉!

我個人的習慣是喜歡切得薄一點....


將年糕用麵糊完整的包裹起來。


最後就是下鍋油炸囉。
炸至金黃色後將年糕起鍋裝盤即可。

 小叮嚀:在準備上面的材料的時候,就可以先把要炸年糕的油加熱了,
一定要在油鍋很熱的時候再把年糕放進去炸。
炸的時候盡量以中小火慢慢油炸,不要把火開得太大,不然麵皮很容易變焦的喲。



炸年糕的過程大概就是這樣囉!

至於,為什麼我在上文提到太白粉和沙拉油很重要呢?!
因為我今天少了這兩樣材料,導致麵皮的口感不佳。
不酥也不Q.........所以,這些是不可少的。

加入太白粉,可以讓麵皮和年糕中間的部份吃起來QQ的;
至於沙拉油,是可以讓麵皮的外部酥酥脆脆的囉。

以上就是我炸年糕的過程分享,歡迎其他人有小撇步可以再指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