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
不是庸庸碌碌就是汲汲營營......

我從來不奢求前途無量,
但是太過平凡的生活似乎無法滿足自己的渴望、慾望和要求。

最近這一陣子,最常浮現在腦海裡的就是:到底什麼才是我要的人生?!
競競業業地求進步?!
還是得過且過,穿得暖餓不死就好?!

總是有人說:妳的能力很好;妳很有上進心;妳指日可待……
blah blah blah...

事實上,我知道我的能力是逼出來的!
其實我很懶惰;
否則不會在快要30歲了,才即將拿到學士文憑。

上進心,是被激出來的;
出了社會,接觸的人千百種。
比我年長的,成就高於我,我服氣!
比我年輕甚至同年紀的,成就高於我,我不甘!
所以我刺激自己,我逼自己,我虐待自己......
只為了~證明我自己。

我指日可待......
我不敢想。
因為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

說真的,我很累~
但是再老實說,人生才走了多久,現在就喊累是不是太經不起考驗?!

更坦白的說,我寧可我的上進心,是來自於別的壓力;
那會讓我甘之如飴。
而不是現在的這個......因為,它讓我喘不過氣來。它讓我很ㄍ一ㄥ。
它讓我明明想休息卻還是要頂著鋼盔往前衝。
哪怕前面等著我的~是充滿莿蕀的道路。

衝吧~直到用盡最後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