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在4/9~4/12在新落成的南港展覽館展出。
因為目前的公司正是汽車零配件的出口貿易商,所以我們有收到供應商寄來的邀請函。
和同事橋好了~就是4/11(五)的下午去展場逛逛。
早上一進公司,快速地處理完手邊的工作,就出發看展去。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外行看熱鬧,大概就是在說我和我同事啦!
因為主管有其他的事情所以我們沒辦法和他一起看展,
不然有他替我們稍微解釋產品一下,相信我們的收穫會更多。

雖然我的前一個工作,也是相關產業(柴油引擎及發電機進口商),
但是我了解的,也只是皮毛而已呀~
只能辨別那是什麼部位、名稱...然後憑著之前和現在的記憶來認識這些產品。
而真正的作用是什麼,還是必須有技術背景的人來解說,
會比較好。

所以在逛展場的這兩個小時裡,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攤位全view過一次,
再看看有沒有熟悉的供應商來參展,
然後看看我常常出的零件到底長啥麼樣子。

當然,也見識到了很多財力雄厚的廠商,還有比較"樸素"的......
財力雄厚的廠商,把自己的攤位搞得像是lounge bar,
不但佈置得美侖美奐,還有吧台,有造型新穎的桌椅,有show girl,
有供應免費的生啤酒來吸引客人。

還有很跩的廠商,直接在攤位前張貼著一張公告寫著「謝絕國內廠商參觀」,
然後展出一台Nissan 350Z & 法拉利。

走樸實路線的廠商,就只有一個人顧著約一坪大的攤位...
玩手機啦~發呆啦~或坐或站。

逛完了之後,說真的...我和同事都累壞了。
因為我們整整走了兩個小時沒有停,也不敢休息!
就怕坐下來之後,真的再也沒有力氣走完全場。

大約逛到下午四點多吧~我們在展覽館裡的coffe shop稍做休息,就開車回桃園囉。

說到看展的經驗,
因為工作的關係看展倒是第一次。
不過自己曾經"自動自發"的去看過某年的新車大展還有改裝車展......
那時還發瘋的把自己的小白換了超硬的避震器 & 17吋的輪圈+扁平胎咧~!
瘋了~!

最後,我們在要離開之前,替這個新落成的南港展覽館拍照留念...當場變成"死觀光客"...
拍了很多呀~
讓大家來看看吧。


這玩意兒...很妙!
在展館入口處旁邊,可以確定是造景之一。
但是中空還鑲有鏡子就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外觀看起來非常的現代化。
比起信義區的展覽館,真的是新潮很多。


雖然外觀新潮...但是我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因為我們帶去的邀請函是必須換成入場證的,
我和同事當時並不知情,所以拿著邀請函在入口處看了好久、橋了好久,
然後,那反應遲鈍又不貼心的工作人員只顧著聊天,
完全沒有察覺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
而我們就站在離他們只有三步距離的前方!
come on!!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耶!
這麼多國外buyer來看展,服務人員的素質是不是要再加強一下啊?!


而在入口處的左方還有下方照片這個很大的標的物。
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手指交界處就是天人臨界......


我把說明也拍了下來了。
圖片很小看不太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下照片去了解一下這標的物代表的精神或意義為何。




想知道南港展覽館更多資訊...請
CLICK





小碎唸來一下
 入場證上的一句話,深得我心~「Without Taiwan, You Don't Get Parts


 帶回了一本產品目錄,但是封面我看了不是很喜歡......有人感覺跟我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