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17日。我參加了貿易經營師的考試。詳情
我只能說,好累啊~!
因為考試的時程是從早上的9:30一直到下午的5:30,再加上學校的期中考,
昨天對我來說,是疲勞轟炸的一天。

本來,我對於要不要報考貿易經營師一直很猶豫,
因為有點懶~最後,還是在報名截止的前兩天,繳了學費,把資料給寄了出去。
寄出去之後,又開始後悔了~
因為我完全不想準備!
本來想要求退費,但是已經過了退費的截止日期。
只好硬著頭皮去考。

到了考場,人數不多。也許是第一屆舉辦的關係吧~所以只有大約300多人應考,
可是缺考的人數挺多的喲!
我那間教室的應考人數有56人,但是缺考的就有20人了耶~!
打退堂鼓的人還真是不少。

說真的,也許是因為我是抱著陪榜和累積經驗的心情吧,所以我並不覺得緊張~
唯一覺得汗顏的,就是當我看到考場外人手一本「指定教材」低頭猛K,
還註記著密密麻麻的重點時,我真的有一瞬間感到很慌張。
但是一下子就沒fu了...

早上的考試科目是「貿易經營個案分析」,共有三個個案,並附帶3~4題的問題,
讓考生以申論的方式作答、解釋。
我完完全全憑我的經驗還有上課聽來的重點去答題,有幾成把握,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盡量讓自己用力作答,至少不要有空白。

下午的考試科目是「國際貿易英文」&「國際行銷與運籌實務」
坦白說,英文蠻簡單的。有一題根本是送分題~因為只要用填空的方式將必要的資料填入
COMMERCIAL INVOICE & PACKING LIST裡就可以了。
其餘的部份,就是要寫出一大篇商業往來書信。

而行銷與運籌的部份呢~老實說,我的經驗不足,所以靠的全是我瞎掰的功力,
寫得不算太多,至少還算流利吧。

再問我有幾成把握,I don't know...!
原則上,上面的三個部份都要有60分,才能順利拿到這張證照。
所以,我這次真的是陪榜的啦!
而成績的部份要等到12.12才會揭曉囉~
如果有考到,就是祖上積德~
如果沒有,很簡單~~明年再來。


考完了這個tough的測驗~
我和王小成回到林口老街去吃晚餐。
也許是考完試了,心情輕鬆很多~所以我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雖然在吃飯的時候聽了一些屁話~但是不會影響我的食慾啦~
就讓大家看看照片流流口水好啦。


這個啊~是每次去必點的"咖哩蝦仁蛋炒飯".90元
濃濃的咖哩味真的很好吃~!
雖然我是麵食的愛好者,但是到這家店吃東西時,我一定會點這道炒菜來吃。


"炒海瓜子".120元


"炒A菜".60元(不太確定!)
之前去吃的時候,老板炒的青菜,口味稍嫌重了一點,這次的剛剛好哦!


"炒劍筍".120元
肉絲的部份就交給王小成去解決啦~我負責吃劍筍就好囉~
最妙的是,老板用的是"Pizza Hut"的盤子耶~!


"青菜豆腐湯".60元
老板端這碗湯上來時,我很傻眼~因為好大一碗啊!



昨天去吃的時候,我才注意到這家店的招牌上有「感謝鳳中奇緣蒞臨採訪」的字樣~
林口老街上小小的一家不起眼的店,如果不是佩蓉帶我去吃,我還真不太會去嚐試~
店內的工作人員只有一個人,校長兼撞鐘!
所以去光顧時除了帶著空的胃還要有滿滿的耐心~
店內的菜色蠻多的~就像是一般快炒店的菜色。
價錢也算OK!就是100~250之間吧!
雖然是這樣,可是最愛的還是咖哩炒飯呀~!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炒飯之一。


Oh~對了!我的頭髮又修得更短囉~到昨天才有機會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