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彩妝的所有部份我最重視哪一部份?
想都不用想,我的答案是「眉毛」。
眼影可以不畫、粉底可以不用、睫毛膏不擦也行~~~~~但是!!!眉毛絕對不能不畫呀!!!

我還記得我剛開始有"整理"眉毛的觀念是在高職時期。
從我姑姑開始幫我修眉毛之後,我開始注意這兩條出現在我臉上的這兩條毛。
因為我的眉色很淡,但是又很粗。
所以我不能只修一個好看的眉形就大功告成,一定要用眉筆之類的東西,加強

就如同剛開始學化妝一樣,總是會渡過一段所謂的"尷尬期"。
我也曾經頂著兩條又粗又黑的眉毛去上課。
不知道原來眉毛的顏色要搭配頭髮的色系……等等。

現在,我的眉毛都是自己修的~
剛開始動手修眉毛的時候,手感不好,常會修得太細~或是斷了一截!
所以,我都會去專櫃花20元,請櫃姊幫我修眉毛(原則上只給資生堂的櫃姊修,感覺技術比較好,有受過訓練的樣子。20元會給一個刀片,下次再去修就免費囉~~~)
如果雜毛長出來,就照著櫃姊之前修好的眉型自己再稍微"整理"一下,
時間久了,自己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眉型,也能找出修眉的訣竅,自然就得心應手啦!

只要修剪出好看的眉型,基本上就成功一半囉!!!
因為只要照著修好的眉型描繪,就可以畫出好看的眉毛囉~~~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畫眉的步驟吧!!!先說好~~~有沒有畫眉毛的嚇人照片,請小心閱讀。










沒有眉毛的素顏公開!!!
看吧~~~我的眉色真的很淡、很淡。我家4個兄弟姊妹只我是這樣。



無毛的近照。



我和別人不太一樣,是先畫出最下方的線條,因為我的眉峰還算明顯。




然後把眉頭之後三分之二處到眉尾描繪出整個眉型。眉峰的部份也要突顯出來。
眉頭的地方不用畫太多,稍微畫一下就行啦~



畫完之後,要用眉刷暈開,會比較自然。再把有空隙的部份畫滿之後再暈一次。

看一下畫眉之後的比較吧!



完成囉~~~
順便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畫右邊的眉毛、眼影、睫毛都是用右手,
左邊就是用左手。習慣了。



OK啦~~~~~
頭髮還放下來稍微整理一下。
畫完眉毛,是不是看有精神多啦?!




以上,是我的畫眉步驟啦~~~獻醜啦~~~
其實到現在,sometimes......我還是會遇到手感不好的幾天~~~
如果有人要問我怎麼才能畫好眉毛,我只能說:「多練習。並且從錯誤中學習經驗~~~找出自己最match的眉型!」
因為眉毛畫得好,真的很重要!!!
我常常因為沒畫眉毛去上班或上課,被同事和同事說氣色不好耶~~~~
呵呵~~~


再來,我要介紹一下我的眉筆。是艾杜紗的。這是我用的第二隻。
他們的眉筆好畫又便宜。NT$300
附有眉刷,很方便。用量很省。



還蠻長的哦~~~



眉刷挺好用的哦!



筆芯軟硬適中,很好上色。
記得筆芯變鈍時要削一下哦!這樣畫出來比較漂亮。




最後再附上一張"大變臉"的程序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