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募糧、募資源


轉載自neomi的blog......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幫忙轉貼。

老爸發現狗狗是我們帶回來的了,他很生氣!
下班時把我唸了一頓。他會這樣,不代表他沒有愛心,相反的,他也和我們一樣,是愛狗的人。
實在是因為我家的狗狗,目前已經有5隻了。
他沒辦法再養。

本來,他一直要我們再把狗狗帶回原來的地方,但是我們對他的要求充耳不聞。

終於~~~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
放學時,惠勻問我:「妳爸會不會趁妳來學校時,把狗偷偷帶走呀!」
我告訴她不會啦~放心!,但是其實心裡正在想著:很有可能。
果不其然,回到家,她不見了。
問了王小成才知道原來她被帶到我們公司附近野放,所以我要求他陪我去看看她,
當我再找到她時,只見她趴在人行道上,一看到我下車竟然嚇得馬上站起來,想逃跑。
我叫了她,她停在原地不動,只是一直看著我。
她忘了我。

看了還是一樣難過。

後來,我把準備的水還有起司要拿出來給她吃時,她不知道為什麼又很惶恐的跳上了路邊廣告車,
車門沒關,駕駛座正好可以當她暫時棲身的地方,至少比較安全。
餵完她吃起司和水,我摸摸她的頭,告訴她:「對不起。」
然後就回來了。
她,還是用那樣無辜的眼神看著我走。
我,在回來的路上默默的流淚。

我氣我爸,但是更氣我自己!!!!!因為我沒辦法完全地幫助她。
我氣自己為什麼要把她帶回來之後,又讓她被二度傷害。
我不知道我昨晚把她帶回來到底是對還是錯?!

目前,我能做的就是定時去餵她了吧。希望她可以遇到好心人士。

對不起



昨晚,一樣的時間踏出校門口準備開車回家,
遠遠的就看到一隻黃金獵犬站在校門口斜對面的7-11門口,
本來還不以為意,想說是有人帶狗出來遛躂。
走近一看,啊~~~是一隻流浪的黃金獵犬
一直以來,都有從新聞報導、網路文章得知在"黃金熱潮"過了之後,路上出現了很多的流浪名犬,
但是都沒有自己親眼目睹,直到昨晚。

也許是因為家裡也養了一隻黃金獵犬,所以對這樣的流浪犬會特別的注意,
我也知道流浪狗的問題層出不窮,台灣也沒有很完善的法令來改善目前的狀況,
很多人觀念知識以及行為的偏差,導致受虐犬的事件時有所聞。
即使首富出面說要興建"世界級的流浪動物之家",也都還只是起草階段而已。
但是他這樣的公益行為,比起他先前因為女明星之間的曖昧而上版面,正面多了。

離題了。

我相信流浪黃金突然出現在學校附近,也引來很多人同情的眼光,我和我老妹就是其中之二。
一直到上了車,開了一小段路我還是捨不得走,停在路邊默默地觀察她。(她是女生)
嘴裡一直唸著:「她好可憐、我想帶她回家......」我妹馬上說:「不行啦~再帶回去,拔拔會瘋掉。」
後來,掙扎了很久,決定去7-11買些東西餵她,至少讓她飽餐一頓。
等到我再繞回去時,才發現已經有人買了一罐寶路餵她了。(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的。)
我也趕緊把我買的寶路還有水給她吃,吃了不夠再去買一罐。
又發現還有另一個人買了西莎餵她。(很有愛心,但西莎也太小了吧?!

當我看著她吃東西時,真的好心疼好難過。
也許是因為在外面流浪了一陣子,所以開始對人提防,當我站在她身後時,她會沒有辦法安心吃東西,
會一直回頭注意我的舉動,所以我馬上換了位置站在讓她不用轉身就看得到的地方。

好不容易,看她吃飽喝足了~時間也晚了,我和我妹轉身要離開的同時,
她竟然默默的跟在我們的身後。
然後,一句「上車」。她跳上了我妹的小march......坐定位,"流浪到我家"。

她一直都很安靜。動作很溫柔,沒有黃金會突然"狗來瘋"的傾向。
她的眼神還是很清澈,雖然會提防人類,但是她還是選擇相信人類,所以她可以讓人靠近,選擇和我們回家。
也許她也期待有人帶她回家很久很久了。

她的頭型很漂亮、腳掌厚大結實,不難想像她在成為流浪黃金之前,一定是人人稱讚的美女狗。

回到家,她不肯下車。我拿了一片起司想引誘她,她還是不下車。
大概是又怕被惡意遺棄吧
好不容易下了車,她又馬上跳上車去。
再將她帶下車時,她開始在我家附近走來走去,像是在熟悉環境一樣東聞西聞,
然後又很有教養的,走到草地上便便。
她真的很聽話,因為她總是默默的跟在我們身後~叫她進狗屋裡,她也乖乖的走進去然後就待著了。





而我昨天在帶她回家的路上,腦子裡一直想著的是,她身上有蠻嚴重的皮膚病,應該是疥蟲。
現在她跟我回家了,我們也必須對她負責。
但是,皮膚病是必須長期治療的。狗狗沒有健保,醫藥費的數目應該也不少,
以我目前的經濟狀況,我能做到多少?!我能幫她把病完全治好嗎?!
我可以再讓她恢復以往的模樣嗎?!
我想我也只能盡力了。

棄養寵物的人,你們不配當人類。因為你們的行為比禽獸還不如。
我也相信你們會有報應的~比如:被子女棄養.......(請原諒我這樣詛咒他們!)


我和我妹的力量很微薄,所以我們能幫的只是冰山的一角,很無奈。
但是,真的能力有限。

而我目前要煩惱的~除了幫她治病,還有~我老爸那關怎麼過呀?!
他早上問我時,我用裝傻帶過了,但是我們還是會被他拆穿的,
因為現在我家養的2隻土狗,是我和我小妹各帶一隻回來的,
一隻流浪拉拉,是我大妹帶回來的。
現在又來了一隻流浪黃金...................................................!!!
他一定會"花轟"的啦。



P.S. : 昨天太晚,我沒有辦法幫她拍照。這幾天會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