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時候.....我買了上圖這個大耳環!
就是很普通的大圈圈耳環,上面鑲了整排的黑鑽。
對我來說,這是基本款~好搭又好看!

可是~我有一次戴著這副耳環到公司,
卻被一個歐巴桑說:「Stacy..妳戴這個耳環好像公車拉環哦!」
當場~我真的很無言、很、很傻眼!
然後我默默的拿掉它。
後來,再也沒有戴過~

因為我的同事大多是40歲以上的中年男女,
他(她)們的審美觀自然是和我們有很大的差距,這是避免不了的。
所以,我的服裝盡量是以在他(她)們眼裡看起來是「正常」的穿著來上班。
但是,因為不想有人在我耳邊碎碎唸,一些比較華麗風格的耳環我也不想在平日上班時配戴。
買再多再美~都是浪費錢!!!

星期二去上課時,我把「公車拉環」事件說給Nancy聽時,她整個笑到翻掉!
一直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是她同時也告訴我,如果是她~她不會這麼在意別人怎麼想,
就是做自己最重要!
我也很想啊!!!!!!!!但是我就是不想聽到那些所謂的「客套話」~
因為我可以很清楚的判斷,什麼是真心讚美?! 什麼不是?!
而那些他(她)們不能接受的東西,就會用「好特別」、「好炫」帶過~
搞不好私底下又八卦說:「拜託~穿(戴)那什麼東西?!好怪!」
可是卻不會想到,她們的穿著在我的眼裡也是很俗氣而且更不適合辦公室的穿著!
(請想像一個穿著越南傳統服裝的歐巴桑穿梭在辦公室,然後打電腦、講英文....

我也記得有一次,我和Naomi聊到,我也很想穿一些比較短的裙子來上班~
像是星期五比較輕鬆的日子。
所謂的比較短,就是像下圖的長度~
因為我平常穿的裙子長度是在膝蓋左右。

可是,我只穿過一次上圖這件裙子,然後每個人看到我就說我很辣!
或是像要去夜店?!
然後同一天晚上,穿上圖的裙子去上課,還被同班同學當成辣妹~
還特地從我後面快速走到前面想看長相,最後發現「原來是我啊!」

再切回正題~
總之,我很想像其他人一樣,可以穿她「想穿」的衣服來公司,
而且不用一直去在意別人怎麼想,可是我做不到!

所以,我衣櫃裡的短裙、迷你裙,只有在去夜店時才有機會讓它們出來亮相一下!
但是我總不能為了讓它們亮相而常去夜店吧?! 
穿去學校,似乎也怪怪的?!
(拜託~~~~~~請告訴我,穿短裙去學校不會怪!是我自己想太多!)

唉~大家來聊聊上班的同事年齡層還有平常上班怎麼穿衣服吧!!!
有和我相同情況的人也歡迎來大吐苦水。



5.11更新

今天是Happy Friday.....可是我一大早就被搞得很彆扭!!!

因為星期五我的打扮都會比較輕鬆~
基本上就是很休閒、運動的裝扮!
所以今天我穿著一件買了很久卻沒啥機會穿的牛仔裙,
長度是到大腿的三分之二左右。

結果,馬嫂一看到就整個很大驚小怪的問我:「妳今天穿短褲呀!」
我說:「不是,是短裙。」
然後她就說:「哇~好勁ㄅ一ㄤ
ˋ哦!」 (一副死鄉巴佬的樣子!)
後來,我主管進辦公室,看到我也說:「哇~今天穿得這麼青春哦~?!看起來很年輕!」
我就告訴他:「對呀~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不是嗎?!而且我本來就還年輕!」
其實~到這裡為止,我都覺得還好!
因為偶爾改變穿著,不只他們要適應,我也要習慣囉~



可是~~~~~~~~~~~~~~~~~~~~~~~~~~~~~~~~~~~剛才~~~~~~~~~~~~~~~~
我主管突然說中午要部門聚餐,因為馬嫂有帶便當,所以問可不可以改天再去?!
後來又問主管:「為什麼今天突然要吃飯?!是不是因為Stacy今天穿短裙?!」
(媽的~關我屁事!)
然後又說不如就他和Jason自己出去吃就好了!
反正要談事情的是他們兩個!(因為在今天之前,Jason出差了兩個星期)
又馬上接著說:「不然你們兩個找Stacy去好了!她今天穿這樣帶她出去秀一下!」
還補了一句:「哥哥帶妹妹出去。」
我聽了馬上回她:「是老爸帶女兒!哥哥也差太多了吧!」
(但是~她說出來的話~總覺得讓我有被性騷擾的感覺了?!而且我現在打這段話的同時,覺得血液整個衝上腦門!快中風了!!!

真的覺得這種感覺很差!
如果她老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我倒希望她乾脆閉嘴!
因為~沒有人會當她是啞巴!


靠!搞得我現在一肚子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