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藍小茹俐落的短髮~
其實蠻心動的耶!
可是又不敢冒然地把現在的長髮剪掉!
天曉得我的頭髮長得超~~~~~~~~慢的吧?!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我老媽忙著做生意,所以也沒時間花太多心思在我的頭髮上,
所以一律都是短髮,在她認為,剪短就是不用綁又好整理。
永遠都記得我被半強迫剪「男生頭」的那段痛苦回憶

後來,我在國小五年級開始,終於可以留長髮,
和我媽去美容院時,就坐在旁邊看計設師幫我媽setdo....
蜈蚣辮只看那麼一次,就在家裡自己編出來,
總之,那時候就是對編髮很有天份,手也很巧~
老媽還好幾次要我乾脆去學美髮算了咧!

但是好像也印證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
因為,本人的手,現在拙得不得了!
也或者該說,就是一個字-!
我沒有辦法慢慢的用電棒去捲頭髮~
也沒辦法像林葉亭一樣,隨便就能紮出一個有型有款的造型(她可是練家子呢!)
因為啊~~~我寧可睡晚一點~

好不容易~過了國中到高中的髮禁黑暗期
我卯起來留長髮,而且不染不燙,髮質好得不得了~
可以很驕傲的說:完全沒有分叉喲!

後來把一頭長髮剪短到肩膀下方的原因是~~~頭髮太長,每天吹頭髮吹得手很痠!
所以心一橫,乾脆剪掉算了;
從此,也踏上了染、燙髮的不歸路!
烏黑亮麗的秀髮,從此與我絕緣。

這幾年,我的髮型一直都是長髮。
不是拉直,就是燙捲~
好像也沒什麼變化......
也許是想彌補小時候沒辦法留長髮的遺憾吧!
所以也不覺得會膩!
但是,每當我在髮型上出現瓶頸的時候,就會很想把頭髮剪了算了~
無奈我是一個「超級大扁頭」,(每當有人在本人面前說自己頭很扁的時候,只要摸過我的後腦,會乖乖的閉嘴,並且慶幸自己頭並不是最扁的那個人~~~
而且頭髮長得又慢,
就算剪了短髮,我想也不可能會有型到哪裡去~~~
每次就立刻打消剪短髮的念頭。

總而言之,喇賽了這麼多~
就是......................................還是沒有勇氣把頭髮剪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