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了一個文章分類-「陳年往事」。

昨天,在學校放學時和同學走出來,遇到了一個高職時期曾經很要好的學姊乙,
我叫了她,她看到了我,
一副很熱絡的樣子搭上我的肩........我們也隨便地聊了一下~
我還告訴她,千萬不要再偷偷的在旁邊看我,
至少也要打個招呼。(因為我聽小萸說她已經看到我好幾次了)

還記得高職的時候,我、小萸和學姊甲乙是坐同一線的校車,
從本來的很陌生到熱絡,
再變成走到哪兒就是四個人的行動。
我們的組合是三個學姊+一個學妹(史黛西是也)
像是,聯誼啦~出去玩啦~跟別人吵架啦~連交男友約會都一起。

有了幾次經驗才知道~不論是哪一個階段的友誼,太快的熟稔.....破裂的也比較快。

我們四個人當時就是姊妹一樣~
除了平時坐校車時聊天打屁哈啦之外,
到了學校,下課時間一樣有聊不完的話題,
晚上到家,也是抱著電話講個沒完,
假日幾乎都會出去玩,
總而言之,就是吱吱喳喳地沒完沒了。
更別提還有交換日記和來往的信件了。(那時每天都在講話,還講不夠~~~信也是滿天飛)

漸漸地~就像我上面提到的:「不論是哪一個階段的友誼,熟稔得快.....破裂得也比較快。」
開始會有人的意見與其他三個or兩個不同,
交換日記和信件裡的內容,也開始有所保留、
兩個人or三個人的言談之間,開始出現了:「不要告訴她or她們」的情況發生,
從四個人的行動開始變成"三缺一",
再從三人行變成兩個人。(剩下的兩個人就是我和小萸了)

脫隊的兩個學姊甲乙,彼此之間完全斷了聯絡;和我和小萸也沒有聯絡。
但是蠻常在龜山看到學姊甲的,因為她家離小萸家距離超近,走路不用三分鐘。
好幾次,我和學姊甲都是四目相接,但是誰也沒跟誰打招呼,
當時這麼要好的四個人,誰也沒想到會有一天相遇了卻成為陌生人。
曾經熟悉的陌生人啊!

一直到前一陣子,學姊乙開始和小萸恢復聯絡。
所以,我才知道原來學姊乙和我讀同一所學校、知道她偷看了我好幾次.......... 等等。

雖然說這些都是"陳年往事",卻歷歷在目!!! 好像才發生不久。
高職時期的事,現在想起來,也算是帶給我滿滿的回憶,
雖然有些遺憾,但是,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本來就會有「過客」啊。
沒有這些過客,誰來記錄我的人生?!





後記:
我曾經告訴小萸,請她轉告學姊乙要她下次看到我時,過來叫我,打個招呼,
但是,小萸到今天才告訴我~「她並不想」!
Fine....那我從今以後,也不用拿我的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
媽的!真後悔昨天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