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Irene出公差去了大賣場準備開工要拜拜的東西。
在回公司的路上,經過了桃園市中正路和復興路交叉口時,
正好有交警在指揮交通。

突然,其中一個警察杯杯發現有一位至少70歲的嬌小老奶奶準備要過馬路,
馬上用指揮棒止住車流,然後扶著老奶奶過馬路,
之後繼續他的工作。

我和Irene都覺得好窩心
雖然說「日行一善-扶老人過馬路」是人人都會喊的口號,
甚至是從小學、中學、高中開班會時每個人都說得出來的,
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尤其是在這個快速進步,但是又冷漠的社會裡。



然後,我想到................
大約在兩年多前吧,我載一位同事去林口長庚搭車。
就在回程往辦公室的途中,
因為紅燈,我停在林口文化二路上,這是一條又寬又大的四線道馬路,
車多又快。
遠遠的就看到一位老公公,手裡還提著長庚的藥袋,用他最快速的速度過馬路,
但是無情的燈號在他還來不及走到人行道上時,
亮起了紅燈,
這時, 又開動了........
看得出來他很緊張,片刻都不敢休息...只想快點離開這個似虎口的馬路,
雖然我把車子完全停住,看著他平安的過完馬路,
但是,他一踏上人行道,扶著東西氣喘如牛的樣子,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所以,我繞回去看一看。
發現他還在原地休息....

於是,我停下車問了他還好嗎?!
順便問他住在哪?!我載他回去。
他一開始直說謝謝,還說家已經不遠,就在裡面的巷子裡,
但是,一般年輕人三、五分鐘可以走完的路程,他可能要走上十分鐘,甚至更久.....

還好,他還記得家住哪裡~
我停好車,扶著他走到他家大樓下的警衛室後,就走了。

那一天,我的心情是很快樂的。

後來,我和小姑姑聊天時,談到這件事.........
她告訴我:「怎麼可以這樣?!萬一他在妳車上突然昏倒了、或是發病、甚至掛了.....妳怎麼辦?!」
那一瞬間,我傻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我只是單純的想幫助他。

小姑姑的想法也沒錯,因為現在的社會....人心不古。
也許自己的好心,只會換來「好心被雷親」的下場。
我只是想,希望我的爺爺、奶奶在外面也能有這樣的好心人士可以適時地幫他們一下,
拉他們一把......

因為,我就是聽過爺爺說~
他有一次騎車在馬路上跌倒,痛得無法站起來.....
但是,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就是沒有一個人來幫他、問問他是不是需要幫忙?!
聽到的時候,我好心疼、也好心酸.......
所以,我希望可以幫助其他人,
也讓我的家人可以適時得到一點點小小的幫助。

就這麼簡單而已。

不管怎麼樣~
警察杯杯今天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以讓我感動好久、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