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們最愛說的話之一:「我吃的鹽比妳吃的米還多啦~聽我的就對了。」
或是,他們會在事情發生之後,
用讓人聽了會極度不爽的口氣說:「早就告訴妳了...blah blah blah!!!」之類的話。
心情好的時候,我會想成是「告誡」;心情不佳時,我會覺得那些都是bullshit or 馬後砲。

其實,我們都知道,他們見多識廣,就算沒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某些事情,身邊總是會有一些坎坷人生的友人做為借鏡,
我也知道,他們都是好心勸誡,
但是,我相信人都有所謂的反骨因子潛在我們的體內。

美食沒有吃自己品嚐過,又怎麼知道是如何的美味?!
美景沒有自己親眼目睹過,又怎麼能真心的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相對的,人生中的很多事,就是要自己痛過才會知道。

也許幾年後,歷盡滄桑(好像太嚴重了~)的我,又會帶著醇醇的教誨,告誡我們的下一代,
而他們,或許接受,或許嗤之以鼻,
但是能不能體會?!
我相信還是要自己痛過才明白。

所以,這些事情會不斷的循環,直到沒有知覺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