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YAMAHA官網

已經嚷嚷著要買機車有一個月了吧!到現在還是沒有去機車行看看...
目前的進度只停留在詢價。但是應該是快了吧!

高職畢業之後,我幾乎沒有再騎過機車,用10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次數來!
有一次載表妹騎得歪歪斜斜地還被她取笑到現在......但是我相信騎車就和開車一樣!Practice makes perfect!
我能輕鬆駕馭大大小小的車子,我也一定可以把機車騎到出神入化...呵~
搞不好也可以學學之前那幾個瘋子一樣,邊吃泡麵或是邊敷面膜!

今天從Starbucks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只是心態的問題。」
因為我太習慣開車、太沉浸在開車所帶來的舒適性,
所以當我要從四輪族變成兩輪族的轉換時期,真的需要時間來適應 & 調整吧。

然而,根據同事的說法,她可是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才適應,然後認命。因為她以前到哪都有男朋友載,就算男朋友出差了還是有同事可以接送她上下班,一直到結了婚,小孩出生了!她必須靠自己接送小孩到保姆家......所以她也開始兩輪族的生活!一直到現在,她反而可以靠機車,想去哪就去哪。

再來,我這一陣子一直不停地告訴自己:騎車很方便、又省油又省錢!不然油價三天一小漲、五天一大漲。每個月的油錢至少也要4000元吧!4000元省下來可以做很多事、吃很多次火鍋......再說,週遭的朋友都是這樣騎車上下班甚至於趴趴造的啊!所以,妳也可以!一定可以的啦!

我相信我是可以的!
因為高職時期,我也曾經不畏寒流、風吹日曬雨淋的從我家到桃園來回。只是那時候就是還沒嚐過開車的爽度!所以就覺得滿足,也安於現狀。

一但慾望增長一點點,需求就會急速增加。但是荷包除了被慾望、需求啃蝕之外,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候,我想我還是不得不向現實環竟妥協;只好捨棄能遮風蔽雨又有冷暖氣的舒適轎車,尋求比較不舒適但是一樣可以達到目的的方法。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真的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