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
這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Meryl Streep),她的女兒蘇菲(Amanda Seyfried)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Dominic Cooper)共同經營。
蘇菲即將舉行婚禮,她為了讓她認為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就早早把三張喜帖寄出去,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就在蘇菲的媽媽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Pierce Brosnan)、冒險家比爾安德森(Stellan Skarsgard)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Colin Firth)。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

就在這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Julie Walters)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Christine Baranski)。“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經過20年後再次聚首,為了重溫舊夢,她們忍不住邊唱邊跳,玩得不亦樂乎。



在看歌劇魅影之前,完全不知道原來看這種音樂歌舞類型的電影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也別有一番樂趣。
有點像是小時候我也很愛看的楊麗花歌仔戲!因為有些似乎台詞就是要用唱的才對味兒......

今天特地早起和姑姑去看了早場的電影~沒想到遇到很多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來?!
我真懷疑那些比我年紀小很多的女孩兒們,是不是也覺得ABBA的歌很好聽?!
我記得"Dancing Queen"是我第一次聽ABBA的歌...而且還是李玟翻唱的,也就是說我對原唱認識真的不多。
不過,好歌歷久彌新!
不論經過多少個年代,就是可以這麼無動人心!重點是真的很耐聽!
當然,除了經典好歌,有蠻多片段也是很感人的,比如說~Sophie出嫁前,Donna幫她梳妝打扮換婚紗的片段!

還不錯的片子,真的可以去看看...女主角Amanda Seyfried清新的氣質讓我很喜歡。
而且她唱得也很好!超愛她在片中唱的那首Honey Honey!




Meryl Streep又唱又跳的功力,也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寶刀未老」還有「薑是老的辣」!
片中的Tanya好像是演哈利波特裡那個高大的什麼夫人的...忘了!




Pierce Brosnan唱歌比他演007更棒!







(影片取自
Mamma Mia!官方網站




同場再加映兩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