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樣的標題,對一個一天會有一篇網誌產生的我來說,
似乎是怪了一些!!!
今天一直很想寫一寫文章,但是也不知道哪條神經沒有連上線,
就是很沒有感覺。

放寒假了,雖然唸書唸得很累,但是....我想在學校的不到四個小時,是我一整天最快樂的時候!
沒有惱人的情緒、討厭的公事、同事、家人的碎碎唸.......
有的,只是很自在的聊天,想聽的課就專心聽;不想聽的課就神遊去........
很自在,不是咩?!

今天,在公司剛和主管Review完"CPMS" - Cummins Performance Management System。
寫了一大堆,其實這個鬼東西就是年底打考績用的啦~
每年的年中,先寫出今年的Work Plan,
然後在年底自己給自己打分數,從工作的完成率、Team Work、出缺席....等等,
除了這個,還會給共事的同事、客戶打分數,
自己打分數的部份先不談~
同事、客戶打分數的部份,就是有仇報仇了~
我記得我前兩年在公司時,還是懵懂無知天真無邪的少女.......
即使對某些同事不爽到想問候他祖宗十八代,還是很善良的給了不錯的分數.....
一直到被放了兩年的冷箭、背上多了很多開山刀之後,
完全了解這項評分的功能,就是---看誰的冷箭放比較多?! 又能命中要害的!
雖然這項考核的結果對Bonus影響不大,但是被人家捅一刀的感覺總是不好!

前一陣子,聽了小萸談到一個高中的學姊......要結婚的事。
她的感情路從高職開始就是一路跌跌撞撞,遇不對人。
雖然畢業後沒有聯絡了,但是還是聽說一些關於她的消息。

她要結婚了,是奉「算命師」的指示!
因為她老公的姻緣只到今年的農曆年而已,所以未來的婆婆很心急.....
婚事很快就決定了。
唉~~~算命師不知道葬送了多少人的幸福?!

這件事情,給我和小萸很大的啟示。
女人到底是為了什麼才結婚的?!

也了解到,女人傻就是傻在不知道一股腦兒的在執著個什麼勁?!
「執著」就某方面來說,是好的!
但是,也要等到有開花結果的那一天。否則就是「白搭」!
女人又有多少青春可以去「執著」?!
又有多少人、多少事是值得去「執著」的?!
Just Think About It!!!

前一陣子很流行一個話題-「勝犬與敗犬」。
勝犬是指結了婚的女人;
敗犬是指過了一定年紀還沒結婚的女人;
那........
請問一下,結了婚又離婚的人呢?!

照我看來,是「喪家之犬」!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可自己是一隻「敗犬」!

不論是什麼犬,我認為~~~
倒也不用太過在意字面上的意義,因為成敗如何,只有自己才了解!

上星期上了最後一堂「大學寫作」....
老師說,我們班上交的「小王子讀書心得」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是一樣的~
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上Yahoo知識去download下來~
有心的人稍微修改了一下,
我呢~則是「一刀未剪」,直接交出去了!

後來老師還惡補了一下關於寫作的常識,
他說 " " 像這樣的引號,是對岸同胞在用的~
台灣還是用「」,這樣才對~~~
原來不知不覺地,當了那麼久的「阿陸仔」!!!

老師,下次改進!!!
不要當我啊~~~

前面說沒有寫文章的感覺,
可是又碎碎唸了一大帷....................
沒辦法~

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