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舉止禮儀 

1.
在辦公室裡對上司和同事們都要講究禮貌,不能因為彼此熟識便忽略如“您好”
、“早安”、“謝謝”、“再見”之類的問候。

2.
辦公時間不要隨意離開辦公室,看書報、打瞌睡或作私人事務及電話聊天。

3. 接待來訪者要平等待人,心平氣和,面帶笑容,切勿粗聲粗氣,徒增怨氣。



待客與應對的禮儀

1.
接待訪客時五大要領

   ·  態度親切,以笑容來迎接顧客,養成以笑容待人的習慣。

   ·  說話口氣平和中帶熱忱,讓訪客感覺受到歡迎。

   ·  動作要精確而從容,給訪客留下好的印象。

   ·  詢問來客姓名、頭銜並了解其來意,作適當處理。

   ·  建立訪客資料。

   2. 迎接訪客六大禁忌

   ·  埋首工作,不理踩。

   ·  態度冷淡,不耐煩。

   ·  以貌取人。

   ·  用懷疑的眼神,猜測顧客的身份。

   ·  用眼睛瞄訪客或緊盯著訪客瞧。

   ·  訪客在場或剛離開時,立刻與同事議論訪客。



電話禮儀

1. 電話鈴響2聲就應接聽,至遲應於3聲內接電話,切勿一接電話就喂個不停

2. 拿起電話後,應報出本公司或機構的名稱,如:XXX公司,您好!

3. 講電話時聲音要適中、語氣要平和有禮貌,不可粗聲粗氣。

(請,對不起,謝謝您!三句話是電話禮貌的金科玉律)

4. 講電話時勿聲音過大而影響周圍鄰座同事的工作情緒。

5. 電話旁應放置筆、記事本以便隨時記錄。
如來電詢問問題,碰到自己不能馬上回答的問題,切勿用「不知道」一句話來回應對方,也切勿讓對方久候,可跟對方說:「對不起,請您留下電話,待會我再回您電話」,再把電話掛斷,等查清楚再與對方聯絡。

6. 電話談話要簡明扼要,避免交談過久、佔用線路。

7. 電話留言要正確記載所欲傳達的事。

8. 鄰座同事與主管不在或不方便接電話時,需幫忙接聽並問對方是否須留言回覆?並做紀錄,切勿用「他不在」一句話來回應對方。

9.
結束電話時,要說聲「謝謝」等禮貌性的話。

10. 等對方掛斷電話後再放下話筒。



服裝禮儀

1. 穿衣四要:要乾淨、要整齊、要配合場合、要適合自己。

2. 穿衣五忌:忌暴露、忌緊身、忌透明、忌花俏、忌隨便。

3. 如何穿著才顯得合身大方:袖長到手腕;褲長到腳面;裙長要過膝。

4. 理想的穿著:視辦公室文化而定,要能融入團體,勿顯突兀。

5. 應注意的細節:不漏扣、不挽袖;忌暴露、花俏、濃妝豔抹。

6. 以整齊淡雅為宜,切忌拖鞋、短褲、迷你裙或過於暴露、誇張之打扮



成功企業家(?!)穿著有五大要點: (原來會穿衣服就會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1.
因地制宜:不同場所穿不同的服裝。身份愈高的人更要注意外觀是給人合宜的
專業形象。以提昇自己和公司的印象。

2.     份:所謂合身份,是指穿著應適合職位、身份,不要過於炫耀、浪費。

3.
舒  適:穿著要讓自己感到舒適。無論款式、顏色或質料都要配合氣候變化
與四季更迭。

4. 清  潔:不管是為了做紳士,或是領袖特質的表徵,男士衣著的重點部位領口與袖口,一定要保持乾淨。衣服最好能每天清洗並加以整燙,以免產生異味。

5. 服飾的飾品:包括領帶、袖扣、領針、手錶、戒指及左胸口袋的筆,都要能與服裝及個人的氣質相配,因為一個愈有品味的人愈會強調飾品的同色系與同材質,藉以反映出地位與風格。  (真想知道~到底什麼是品味?!)



待過這環境的人都知道........發這封信的所謂「管理階層」都是有著很嚴重雙重標準的官。

待過這環境的人都知道.........大多數的人只知道刮別人的鬍子。自己滿臉鬍渣毫不自知。

待過這環境的人都知道.........這些規矩也許是針對某些人;但是破壞規矩的永遠是其他人。

Anywayz...God bless all of you,
my friend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