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從我家到公司大約15~20分鐘的路程,總是有很多人事物可以讓我細細觀察......
說是「人生百態」,大概也不為過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在春日路、經國路口賣玉蘭花的歐吉桑;
我從來沒有跟他買過玉蘭花,
因為我不喜歡他推銷的方式,他總是嘴裡唸唸有詞,然後拿著玉蘭花一路從紅緣燈口往後走,
然後經過所有車子旁邊的時候會在駕駛座旁站定好幾秒鐘...手上的玉蘭花則是拿起來晃呀晃的~
希望車上的人可以跟他"交關"一下。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愛這種銷售的方式......會讓人很有壓力~根本不想搖下車窗買一串只有20元的玉蘭花。

一直到上星期六,我和王小成在去台茂的路上,我又看到他了!
我看到他站在路邊,身邊是房地產廣告的立牌........
他的表情和賣玉蘭花一樣的無奈,只是少了嘴裡的碎唸;
這個老兄一天24小時,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賺錢吧?!

思索著玉蘭花歐吉桑的事情沒多久,當我從中正路右轉大興西路之後,
我的眼前出現一台載著鐵籠的貨車...
一開始我的反應是,鐵籠裡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是隨著廣播傳來的整點報時,9點整!!!我已經遲到了!
直接把車子切到外側車道~準備超車...
然而,當我的車子從貨車旁邊經過的同時.....
籠子裡有一隻可愛的米克斯狗狗~
吐著舌頭睜著無辜的眼睛,看著鐵籠外,
一看到他的臉,我又開始不停的想:「那是捕狗大隊的貨車嗎?!」
但是又不像,超車之後我透過後視鏡隱約的看到貨車的側邊好像是印著公司行號;
anyway...我就是一直不停地想、不停地想...因為我不知道到底狗狗的命運會是怎樣。
我不知道到底牠要被載到哪裡?!
開車的是牠的主人嗎?

思索的同時,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妳不要再想了,煩惱不完的!」
是啊!想這麼多似乎也沒有用!
每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活打拼,
我也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在努力著......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讓自己努力的目標,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

只是,上班的路途中~我的心情大部份的時間是沉重的,縱然夏天陽光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