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晚上閒閒沒事......
把我從日本帶回來的花王 プリティア ふんわり泡カラー 染髮劑拿出來玩玩看~
因為之前在AK & 雪倫的部落格有看到,所以這次去藥妝店特別要把它給帶回來!!!
我選的色號是偏深咖啡色的.....

在染髮之前,問題來了......因為這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
所以包裝內外所有的說明全部都是日文啊!!!!!!
這下可難倒我了,一咪咪的英文也沒有...我真的是很慌。
叫了有一點日文基礎的大妹來幫我看一下,也是有看沒有懂...
只能用猜的。


Anyway...也不管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染頭髮,就看圖說故事吧!
外盒的背面有使用說明和步驟。


打開包裝後...

裡面有第一劑、第二劑、壓頭、美容液、手套


把第一劑和第二劑混合之後....
(到現在已經染完了~我還不知道到底混合之後能不能"用力搖晃"?!)

別看這染髮劑好像不多....經由壓頭壓出來之後,真的很多耶........
因為這樣小小的一瓶,不只染了我的頭髮,還有我大妹的...用完剛剛好!!!
(我大妹是中長髮~可能是我們的髮量都不多,所以才可以這樣兩個人用一罐)

壓出來的泡沫長這樣~


一開始染的時候,我不敢壓太多.....
而且也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沒有泡沫咧?!


後來,看我和我妹都染得差不多了...
而染髮劑還有剩下一半時才開始很勇敢的壓出比較多的泡沫往頭上抹~


再搓揉之後,泡沫就出來囉!
要怎麼搓揉?!就像在洗頭那樣吧.......



看到泡沫出來之後,我就安心多了......等待大約40分鐘我就沖洗掉囉~
我妹是說我至少等了有1個小時....我也不太確定,也忘了看時間了。

在沖洗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頭髮已經有微微澀澀的感覺,
我想髮質多少已經被破壞掉了吧?!
之後,我把盒子內附的美容液塗抹在頭髮上稍微按摩之後就洗掉了。

染完之後在房間的日光燈下可以看得出微微的咖啡色

放一張染髮前的黑髮比較一下......


剛才去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官方網站有使用說明
 官網使用方法 





這款「花王 プリティア ふんわり泡カラー 染髮劑」跟一般傳統的DIY染髮劑比較起來,
我覺得比較好用,
原因就是~用這款染髮劑DIY染髮的過程中,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不用麻煩別人。

因為一般傳統的染髮膏比較麻煩,除了在染的過程中要很小心、均勻的抹在頭髮上之外,
後腦杓的部位,自己也沒辦法完成.......常常都必須請別人幫忙。

用這個泡沫染髮劑,就方便多囉~因為就只要把泡沫壓在手上再抹到頭上,
然後就像在洗頭一樣,把泡沫均勻的帶到就可以了。
真的很方便呢~

這次選的顏色,不是太亮的顏色...是中規中矩的咖啡色~
會選這個顏色的理由有二:
一、是我已經不想再把自己的髮色染太淺~因為我好像過了想騷包的年紀...再者,有過一次經驗就好囉。
二、買深的顏色,萬一失敗了~也不會太明顯啊!呵呵~~~

染完之後,我對這個顏色非常滿意啊~~~
心裡又是一個殘念:為什麼不多買幾盒回來呢?!
而且,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再染我一定可以弄出很多泡沫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至於室外陽光下的髮色照片就待補囉。
髮質受損的程度,就看後續的觀察囉。





 6.10---染後第二天的髮色

 戶外陽光下



 室內日光燈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