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是個大日子...我的高中同學-阿閃結婚啦!!!
我和另外一位同學則是應邀在她的好日子當她的伴娘。

27日一大早,我7點就起床梳洗打扮,接著去接芋圓一同到阿閃家集合。
阿閃是訂結婚同一天,所以早上9點~11點是訂婚儀式,
因為我們的禮服還沒換,妝容、髮型也還沒有完成,所以訂婚的儀式並沒有去觀禮。

我超愛阿閃的訂婚禮服哦!

紅吱吱的,就是喜氣洋洋的感覺~站在她身旁都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悅也沾沾她的喜氣。

大約到10點左右,所有的陪嫁都到齊囉~
這次阿閃請的陪嫁一共有六位,左起分別是:
本人我、芋圓(我們和阿閃是高中同學)、新娘、巧玲(阿閃打工的同事)、阿閃的妹妹、小妞(阿閃打工的同事)、然後阿閃的弟弟(他沒入鏡)。


接著就是準備等新郎倌來迎娶囉~
而伴娘的工作也正式開始,就是要攔截新郎玩小遊戲!!!

小遊戲1.:在30秒之內湊齊999元,少一元就要做一次伏地挺身。
 新郎少湊了10元,所以是10下喲~

小遊戲2.:猜猜新娘的唇印是哪一個~猜錯一次就要來一口"芥茉苦瓜"!!!
 新郎第一次竟然以為岳母的唇印是新娘的...一直猜到第三次才猜對。

然後,就是等新娘子下樓祭祖 & 拜別父母了~
我最怕這一幕了...因為我曾經在表姊出嫁時,哭得比新娘子還傷心,而且欲罷不能呢!(整個很好笑......)
所以,當我看到新娘的媽媽在餵她吃湯圓還有要出嫁前爸爸幫她把白紗蓋上時,
眼淚真的是在眼眶打轉,要不是我強忍著,
一直會唏哩嘩啦的掉不停的......



迎娶的儀式結束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新郎家了。

在這段下午的空檔裡,
真的是挺悶的~因為我們要等到4點才能到餐廳佈置,
然後,穿著超緊的禮服,真的是無法很放鬆......就連午餐也吃不了太多!
本來想要先把禮服的拉鍊解開,輕鬆一下,
後來我發現一解開會有"拉不回去"的風險...整個就是ㄍ一ㄥ到一個不行啊!!!
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好不容易,到了去餐廳佈置的時間......
我只能說,阿閃真的很用心在籌備這場婚禮,很多小物她從半年前就開始製作(都是她獨立完成),
連禮車的手把花都是她自己做的~超強的啊!
到了餐廳,就看到一個穿著白紗、美美的新娘在收禮處翻箱倒櫃
整個就是非常忙碌的樣子,
我們能幫上的忙也真的是不多...因為所有的構思,只有阿閃一個人才知道啊~
只能邊弄邊問......
但是,她這樣辛苦忙碌是有成果的的!
因為禮金收受處在她的巧思之下,完美地呈現出很華麗的樣子啊~





(瞧瞧這屏風....等我結婚也要做一個!!!)

再來,就是等宴席開始了......
也是伴娘們的最後一項工作------>走紅毯進場!!!
當然,也是有彩排的囉~
只是在彩排的時候,和我搭檔的伴郎還沒有到,所以我是一個人走進去的~(感覺真的怪怪的吶~)
真正要入場的時候,
我竟然整個人開始緊張,因為我怕人太多、我怕走太快或太慢、我怕鞋子踩到裙襬會跌倒......
還好,當我們在進場的同時,因為燈光完全打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是看不到會場裡的任何人的,
這樣子,我真的可以比較輕鬆,並且面帶微笑從容的走完紅毯。


說到這兒~我不免要complain一下王小成了~
我要他拍到我走進場的時候,沒想到他一張也沒拍到!!!!!!殘念啊~

呼...一整天的工作到進場儀式完成之後,真的告了一個段落,
於是乎~我也不在意了啊~開始祭我的五臟廟,
然後放縱過度的結果就是,穿著合身禮服的史黛西吃完飯就像懷孕三個月的人妻......!!!
沒辦法啊~我真的是又累又餓。

這次的婚禮,我真的深刻地到感到阿閃的用心!
因為她緊張到結婚前一天2點半就再也睡不著,一直在想著結婚當天的流程有沒有不順的地方,
真是辛苦她了。

當然,她的用心也讓所有的賓客感受到了~
賓客們也很熱情的參與婚禮上穿插的一些小遊戲,
算是賓主同歡,非常熱鬧。

婚禮的主持人,也是阿閃上網估狗請來的...是一個非常稱職的主持人,
不但製作了新人相識過程的影片,
也把整個流程很順暢的完成,所以那天晚上已經有人在打聽關於主持人的資料了呢。
真的是很溫馨熱鬧的喜宴....... 
尤其是在新娘爸爸要把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手上的那一刻,加上主持人感性催淚的旁白......
我又感動了...眼淚又差點要止不住....
整個婚禮最神聖的一刻,就是這一幕了啊~!

婚禮的籌備 & 前置作業真的很累人...
但是,我想所有的女孩子,一輩子的夢想就是有一個完美又溫馨幸福的wedding...
而且,這也是要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時刻啊~,
我相信阿閃辛苦了半年,是值得的~是充滿回憶的~
箇中的酸甜苦辣,她的體會最深刻......!
祝她永遠幸福美滿囉!!!







碎唸來一下
 新娘子為什麼要叫"阿閃"呢?!因為我們在高中時代做了一個心理測驗,她選的選項說明內容有提到她會電結婚哦~從此以後,我們這一掛高中同學就叫她「阿閃」了。
 佩蓉和小萸問我參加完這場婚禮,會不會想"婚"了~呵呵...還沒呢!至少得先等頭髮留長。
 同場加映~因為那天穿禮服,我們要表現出眼端莊的樣子--->就是照相不能比的手勢!好不容易等新人送完賓客,我們快點和新人來一張大家都比的手勢啦!!!(大家都是比YA達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