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班之後去皮膚科診所報到,
原來我最近脖子上出現的脫皮症狀是「脂漏性皮膚炎」。

洗完澡,上完藥之後就上網估狗了一下引起成人脂漏性皮膚炎的原因~



成人型脂漏性皮膚炎原因及治療
 
造成脂漏性皮膚炎發作或惡化的原因有下列幾項﹕ 
  1. 身體不適或有重大疾病時﹐如感冒﹑住院﹑開刀…等。 
  2. 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如常熬夜﹑便祕…等。 
  3. 不穩定的情緒如工作壓力﹑焦慮﹑興奮…等。
  4. 過於油膩或刺激性的飲食。 
  5. 皮屑芽苞菌的感染。

心理影響生理,所以我說我是自作自受。
誰要我事事想不開又一直給自己壓力呢。

然而,這6、7年來,我的身體狀況真的改變很多......
從來不會發生的帶狀皰症,找上我兩次;
活了將近20年,我的體質從不會過敏變成會過敏;
再來,就是我的針眼好了又長,反反覆覆地沒有停過;
最近這幾個月來,我左手臂上蟹足腫的部位,刺痛和搔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我知道,體質會一直改變,但是我也知道,我的體質改變其實是隨著我的心理而起了變化,
已經6、7年了~
我好累~so...人家說的「身心俱疲」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