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最後一天,按照去年的計劃就是要去台北101看煙火。
下午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先回家休息了。
正當我睡得很熟時,隱隱約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
驚醒後,小姑姑急急忙忙的跑來我房間門口,說是我家土豆被車撞到了..........


一到了樓下,看到土豆躺在那裡,很虛弱..............我小妹也在旁邊,
我、王小成還有小妹就馬上帶著土豆去看醫生,
但是,就在途中,我小妹突然說:「土豆沒有心跳了....!」
一聽到這句話,我著急的流著眼淚.......沒辦法停。
從獸醫院把他冰冷的身體帶回家時,我爸也來看他最後一面,
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我今天晚上還煮了牛肉要給他們吃的」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心好酸。眼淚自然又是不停地流下來...................

土豆,他原來是我高職同學養的狗狗。
我還記得大約5年多前,因為so-net的廣告中有一隻小米格魯叫做土司,
模樣超級可愛的。
從那時開始,我就很想自己養一隻米格魯......
後來到了土豆約8個月大的時候,高職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是她媽媽不准她養狗了,
問我要不要收養他,我那時也不敢貿然地答應,
只告訴她:「我先帶回來家裡,再看看有沒有朋友可以養他。」
後來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再加上他住在我家時可愛、頑皮又聰明的模樣,
讓原本也不想再多養一隻狗的老爸,也慢慢地喜歡上他。
所以,土豆在沒多久後正式成為我家的成員。

因為他真的很聰明,而且很有靈性。
所以很快的,他就和我老爸形影不離,我爸出去的時候,大部份都會帶著他,
不論是開車、還是騎車...........
只要是開車,他一定穩穩地坐在副駕駛座,彷彿他就是人一樣。
只要我爸發動摩托車,他也一定以最快的速度坐上腳踏板,不肯下來。

2年前,我爸開始賣便當。因為每天早上5點多就必須上市場買菜,
可是土豆只要一看到我爸要出去,他就會想跟,如果不帶他出去,他就會跟著車子一直跑......
我爸說,有一次他已經開車開得很遠囉~但是土豆還是跟著車子跑到馬路上,
怕他危險,就只好帶著土豆一起上市場,
我爸下車買菜,他就乖乖地待在車上等我爸。
從此以後,我爸只要去市場,一定帶著他.........

做便當的時候,他也會乖乖的在旁邊等.......其實目標是炸雞腿、炸排骨....
就這樣,每天早上跟著他上工,到了晚上就等我爸把店收一收再一起坐摩托車回來。
後來,我爸的便當店收了之後,他的生活好像也沒了重心似的,
每天在家都很悶.......唯一高興的就是能坐車出去玩的那一刻。

他也很會抓老鼠。
發現家裡有蛇也會一直吠,直到我們發現為止。
心機很重,一聽到我們姊妹在討論要不要幫他洗澡的同時,他已經悄悄地去躲起來了.....
放屁很臭、睡覺打呼很大聲、心眼很小............
可是他就是我們最愛的土豆。雖然他有時候會自目惹我們生氣。

大約是前幾個月,他有了牙周病,
看了幾次醫生都不會好,牙齒拔了卻開始不吃東西,
接著暴瘦....一度虛弱到連走路都會腿軟....那個很囂張的土豆已經不見了。

後來前一個月我在學校上課時,接到小妹的電話說土豆牙周病的部份已經非常嚴重了,
我還因此蹺課帶著他去開刀,
送到醫院時再讓我妹留在那陪他。
後來接到電話說我爸想把他安樂死.....我當然不同意!!!
因為他只是牙齒的問題而已,並不是老了身體機能退化!
他才5歲而已啊!!!

很幸運地,他開完刀之後牙齒的情況改善很多,食慾慢慢地好了。
體力也逐漸地恢復了。
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多了臉上縫合的疤。

今天下午,王小成要騎車去便利商店.....我還要他載土豆一起去。
沒想到.......那是他最後一次坐摩托車。

我真的很難過。
因為我設想過千百次,就是沒想到土豆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離開我們,
前幾天,我還對著土豆說:「你哦~這條命是揀回來的,爸爸那時想把你安樂死,你知不知道哇?!」
更沒想到,他被揰死的地方就是家門口...............
看著他的照片,我知道他已經沒辦法再跟我撒嬌,
不會為了要吃東西,很狗腿的自己跑來跟我握手,
也沒機會可以幫他洗澡,
不能再捉弄他,
下班回來,也看不到他興奮著搖著尾巴歡迎我們回家了。

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完完全全地失去了我愛的土豆。
令人無法接受,但是.........不得不接受。


土豆相片集...........

他和我爸就像麻吉一樣。



我們三姊妹最愛捉弄他了。這是2005年中秋節時,替上戴上柚子帽的照片。



所有米格魯有的特性,他都有。
體格非常的健壯,我和我妹妹們當戲稱他是狗界的「劉田井宏」。



這張照片,我在我的手機裡設定為我家來電時的大頭貼,
因為土豆是我們家的代表。



最後,我要想說的是~雖然土豆是這樣地離開了我們家,
但是,他留給我們的回憶是無限的。我會一輩子記得他、想念他的。
再見了,土豆。我相信他在我們家也曾經很快樂的活著,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