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又來了~
我的網誌range也是有夠寬的!
什麼都可以寫。噗~

OK......
今天要分享的湯麵~
可以說是我兒時記憶不可缺少的啊~
因為我記得國小唸書唸到中午放學,奶奶就會準備這個熱呼呼的麵!
我一次可以吃掉一大碗公!
還有,
每年在割稻子、曬稻子的季節,給爺爺吃的點心也是這個哦!






首先,材料準備:
香菇、蝦米、紅蘿蔔絲、蒜末、蔥末、芹菜末、雞蛋、青菜、麵條(白麵黃麵皆可)



上述的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煮囉~



步驟一、先將蛋打成蛋花之後,下鍋煎成蛋皮。


要先煎成金黃色,有蛋的香味出來才可以哦!



煎成金黃色的蛋皮之後,用鍋鏟切成小塊,盛起來備用。








步驟二、將材料中的蒜末、蔥末(要白色的那段)下鍋爆香!
等到蔥蒜末變成金黃色之後就可以把香菇、蝦米放進去翻炒。







步驟三、翻炒約1分鐘之後,把剛才煎好的蛋皮還有切好的紅蘿蔔絲放進去再炒





提醒
在炒時同時,另一個爐子要燒一鍋開水,
用途有二:
一是下麵~
二是要做為麵的湯底~



步驟四、把水倒入鍋內



這時,另一個爐子上的水也燒開了,麵條下鍋煮時要「直直的」放下鍋,然後用筷子攪拌開來,
避免黏成一團~





提醒
麵條下水之後,我不會把它煮到完全熟透才撈到旁邊的湯裡,
只要麵條變軟了,
我就會馬上撈起來放到剛才的湯汁裡一起煮熟、調味,
這樣麵條會吸收湯汁,
吃起來也比較有味道。




等到麵條變軟之後,把蔥末、芹菜末(香菜的種類就依個人喜好做調整)還有青菜放進去再煮一下
起鍋前再加入胡椒粉及香油就大功告成囉~



就這樣,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家常湯麵就可以端上桌、吃下肚~溫暖您的胃。





說真的~這個家常湯麵,我煮了有N次了,
怎麼吃就是覺得少了一個味道!
是「奶奶的味道」~!
那味道啊,是我怎麼也煮不出來的.............
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兒時記憶中的好味道,
這家常湯麵,就是我兒時的記憶與好味道,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