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了頭髮之後,到學校上課。
同學問我:「妳一下子把頭髮剪這麼短,會不會心疼?!」
毫不考慮的,我回答:「不會啊!反正剪掉的是壞掉的頭髮。」
而在美髮沙龍"變髮"的當天,我也是完全放任設計師....看她認為什麼適合我,就剪什麼樣的型出來。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是一個這麼「捨得」&「放得下」的人~
也許是因為我的頭髮已經糟到必須"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地步了吧。
所以根本不需要留戀,更不用捨不得。

是不是對任何的人事物都是這樣?
只要還有一絲生機或是轉圜的餘地,就會抱著一線希望~
一直到希望破滅為止。

說真的,剪了短髮之後,我沒有適應不良的情況~更沒有一點點的不捨。
取而代之的,是輕鬆!
沒有打結的困擾、
沒有分岔的醜陋、
沒有受損的一切一切~!
真是輕快!

雖然不再長髮飄逸(壞掉的也飛揚不起來),
但是,如果說頭髮是"煩惱絲"的話,
至少,我把煩惱絲給剪了一大半了吧。(真是阿Q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